山靜似太古 日長如小年

anone【青羽垒子x持本舵】

喜提2019第一对意难平,磨蹭了一周写完了一点点续。

主要是围绕原剧里“橘子火锅”、“郊游”两个伏笔展开了想象……说是拉cp但动笔发现很难写,所以这篇大概算是全剧的续了。

我果然还是适合中篇一次写完,之前的坑一个没填完,慢慢填吧…

北极圈自娱自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如果把喜欢的人比作颜色,是什么颜色呢?”

“青羽。”

“颜色,请用颜色作答。”

“啊,颜色。那就选青羽的颜色吧,青色。”

“那用什么颜色来比喻至今为止你所经历的最伤心的事呢?”

“…青色。还是青色。”

“伤心的经历也是吗?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今日晨间新闻为您报道。昨天夜里十一时左右,柘市迎来了本年度最大的一场流星雨。据天文台观测,本场流星雨是象限仪座流星雨,由东北点向外辐射……”

“诶……居然是今年最大的一场流星雨呢。”青羽垒子瞥了一眼电视机,关掉煤气,从煎锅里将还冒着腾腾热气的玉子烧扣在餐盘里,递给波理嘉,略略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嗯…还真是很幸运呢。”波理嘉钻出厨房,将刚刚准备好的早餐端上桌,拿起遥控器调低了电视的音量。“啊,谢谢。”她伸手接过亚乃音倒好的牛奶,这时候烤面包机也恰好“叮”地一声叫了一起来。波理嘉的脸上扬起笑意,她探头朝厨房里才解下围裙的青羽喊道,“青羽阿姨,烤面包和果酱就麻烦你啦。稍微快点喔,玉子烧很容易凉。”

“OK,马上来。”青羽垒子笑着应下。波理嘉的头发好像又长了些,她探头叫她的时候,刘海略微遮住了半边的眼睛,一瞬间,似乎回到了初见的时候。

原来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呢。

栃木的这三年过分平淡,昨天和亚乃音还有波理嘉一见面,监狱里那段白开水一般的生活一下子就变得很渺远很渺远了,就好像大家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。

“呐,请。”青羽把脆脆的烤面包递给波理嘉,在餐桌旁坐下,三人莞尔,“我开动了——。”

“啊,等下。”波理嘉瞥了一眼身边的空位,然后把手边的一只空盘子推了过去。

青羽垒子顿了顿,嘴角勾起一丝笑意。对面的持本舵穿着满是蝉的蓝色睡衣安然地坐在座位上,看着视线透过他的波理嘉和亚乃音,也笑起来了,“好,我开动了——。”

“他说他开动了。”青羽垒子夹了一块玉子烧。

“那个,你们昨天都许了什么愿望呢。”波理嘉突然问起来。

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喔。”亚乃音抿了一口牛奶,摆出一副故作神秘的样子。

“诶——”波理嘉笑起来,“我只是有种神奇的感觉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或许我们都许了一样的愿呢。”

“唷?”青羽和亚乃音对视一眼,半信半疑地放下了筷子。

“大家,要一直在一起。”波理嘉毫不忌讳地说出了在流星下许的愿望。中世古曾经对她说,心愿会陷于脚下的泥泞之中。她在少管所的时候,持本病死,亚乃音和青羽相继锒铛入狱,让她觉得孤独不是理所当然的事的人,给她亲人一般温暖的人,竟然全都不在身边了。当她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家里,有那么几个瞬间,她觉得命运的沼泽已经吞没了一切。

还好所有的泥泞已经被时间的雨点冲刷得一干二净。

“我也是呢。”亚乃音弯弯的眼睛里满是笑意,她扭头望向青羽,“对吧?”

“嗯。”青羽应了一声,又总觉得哪里不对,“哎呀,吃个早饭干嘛那么煽情啦。”

“呐,我说,青羽阿姨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看见持本的?”波理嘉瞬间恢复成好奇少女。

“在栃木啊。”青羽头都没抬,专心对付着盘子里的食物。

“这么早?!”波理嘉眼睛一亮,“突然看见的?”

“你对幽灵的执念还是一如既往啊——”青羽看着她,眼睛里划过一丝宠溺,“好像是,就突然出现了,对吧?”青羽朝对面抬了抬下巴,像是在确认什么。

“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变成现在这样了?”持本舵低头看了看自己,“然后有…意识…?”他突然笑了,“说意识什么的,好奇怪的感觉,反正就是感觉到的时候就在栃木监狱那里了。”

“对,他说他感觉到的时候就在栃木了。”

“真是心意相通嘞。”波理嘉猛不防地吃了一嘴狗粮。

“那会儿他也只是偶尔出现啦。”青羽抿起嘴,一个好看的酒窝。

“为什么啊?”亚乃音好奇地开口。

“他说他不想让狱友们看见我自言自语的样子,怕我没服完刑就被送到精神病院。”青羽垒子看着对面甚为忸怩的持本舵,语气都很甜。“毕竟,”她看看波理嘉,再看看亚乃音,“我这样和“空气”互动,正常人都会害怕吧?”

“嗯——你说的有道理。”

“不过你是说我们两个不正常?”

“嘛嘛,比喻比喻,别当真。”青羽垒子指着那个空座位,“不过你们看不见他,也不错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因为他一直穿着上次那件蓝色睡衣诶!都是蝉的那件!……”青羽一脸嫌弃。

“唔哇……”波理嘉的脸色瞬间变了,“青羽阿姨,那真是辛苦你了…。”她一边笑一边又作出安慰青羽的样子,右手在半空划拉。

“那你叫他换一件啦,反正我们也看不见他。”亚乃音开起了她的玩笑,“只有你能看到,和休·杰克曼一样有魅力的男人呐——”

“休·杰克曼?!”青羽先是一愣,转瞬想起那天晚上和持本舵关于约会和熊猫饲养员的讨论,原来秘密谈话被她们两看到了啊,她一时间又羞又恼,“亚乃音桑,再有魅力的男人穿了一身蝉你能遭得住吗!”

“好了还在吃饭啦,别说了别说了。”亚乃音假装严肃起来。

“拜托,我也不想穿这件的好吗!”持本舵开始向大家大声抗议。

“好啦好啦知道你不想……”波理嘉话音刚落,突然愣住了,亚乃音和青羽也愣了神。热闹的空气瞬间安静下来,持本舵有些不可思议地站起来,“波理…嘉?”

她并没有答应他。

“青羽阿姨,我…刚刚好像听见持本叔叔的声音了。”她的眼眶泛出了丝丝的泪光。

“我…也是。”亚乃音看着空落落的座位,好像持本刚才还在那里。

青羽和持本沉默地对望着。

“真好呢。”持本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。

青羽站起来,走到他的身边,握住他略微有些冰凉的手。

“他说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所以呢?波理嘉你是什么时候搬出去住啊?”

“大概一周过后?”波理嘉打开冰箱,把一篮子各种各样地蔬菜拿了出来,为晚上的火锅做准备。“房子还在看呢,我想着还是找一个距离这里比较近的。”

“嗯,记得常回来啊。”青羽拍拍她的肩膀,视线落在摆桌的亚乃音身上。

“知道了。”波理嘉冲她微微一笑。

“波理嘉——过来得时候带两个橘子过来喔。”

“好——”波理嘉拿了两个橘子扔到篮子里就准备去客厅,却被青羽一把拉住,“橘子?”

“对啊,橘子。”

“终于要吃橘子火锅了吗?!”持本舵突然冒出来,看着小跑出去的波理嘉冒出了星星眼。

“橘子火锅是什么黑暗料理啊,绝对不好吃吧,绝对!”青羽还是秉持着之前的观点。

“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啊!”持本舵推着她走向桌旁,“今天是三比一。”

“三……三比一啊。”青羽看着他期待的神情,心软了下来,“嘛。那我就尝尝,好了。”

煮开的火锅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,客厅小小的空间暖融融的。亚乃音和波理嘉剥开橘子皮,仔细地去掉橘络,再一馕一馕小心地丢进锅里。“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呢…”波理嘉竟然有些期待起来,“肯定又酸又甜呢。”亚乃音轻轻说道,瞥了一眼青羽垒子,似乎看到了当时大家在橘子和橘子皮上大做文章的画面。

“手表——”

“蜗牛——”

“bra——”

………

“亚乃音阿姨,可以下菜啦!”她回过神来的时候,波理嘉已经开始往火锅里扔了几片白菜叶子,她似乎比第一次吃火锅还要激动。生脆的蔬菜在滚烫的汤汁里停留片刻便柔软了,波理嘉捞起刚刚扔进去的东西,没吹两下就塞进了嘴里,被烫地龇牙咧嘴。

“怎么样?”青羽垒子很关心口味问题,毕竟是她从没接触过的,怎么想都很奇怪的橘子味。

“稍微有点,微妙呢。”波理嘉歪了歪头,没有办法确切地描述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。橘子的酸味和甜味和水混合在一起稀释了不少,似乎就是一锅略带些橘子清香的汤底。而那些酸甜钻进了蔬菜的纤维里,咀嚼起来,就是带点橘子味的白菜。

果然有些奇怪呢,持本的口味。

青羽舀了一个橘子味的丸子,亚乃音夹了一块橘子味的鱼糕。橘子火锅的味道虽然微妙,却不黑暗。“持本叔叔他,在旁边吗?”波理嘉试探性地问道。

“嗯,他很高兴呢。”只有青羽看得见持本舵异常灿烂的笑脸,“很高兴大家终于能在一起吃橘子火锅了。”

“大家一起呢。”波理嘉喃喃道,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泛起了雾气。

“呐,我说,在波理嘉走之前一起去郊一次游吧。”青羽突然提议。

“郊游?”

“嗯,想去草坪上摘花,想看风和日丽蓝天白云,想和大家一起吃便当。”青羽回头看了一眼持本,她记得他沉睡前最后的愿望。

“青羽。”晚饭后持本舵倚着门框看着收拾碗筷的青羽,突然出声叫住她。

“嗯?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谢什么谢,今天又不是感恩节。”

“……感恩节什么的也太扯了吧。”

“想吃火鸡自己做。”青羽勾起一丝笑,“我还要忙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长期生活在一个城市里,往往会察觉不到它的美。如果不是这次郊游,大家可能都未曾觉察到柘市的春天原来是这么五彩斑斓。波理嘉躺在草坡上,放眼望去,淡蓝色的天空下巨大的风车叶一下一下地转动着,草香和花香萦绕在鼻尖,远处青羽和亚乃音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过来,一切宛如一个童话世界。

她伸出手臂挡在眼睛上,和煦的风吹得她昏昏欲睡,她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猫这么喜欢在草坪上慵懒地晒太阳了。

“吃便当吗?”似乎过了很久,亚乃音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回她身边,饭团的香气勾起了波理嘉的食欲。她支起身半眯着眼睛,明媚的光让她一时间不太适应,“青羽阿姨不一起么?”

“不是还有持本么。”亚乃音笑了,远处青羽的身影在花草间起伏,看起来活泼又可爱。

“这里好多酢浆草啊。”持本舵蹲在草地上,似乎格外兴奋。到底是从小学三年级过后就再也没摘过花的人。

“所以嘞。”青羽折下一根放在嘴里嚼了嚼,顿时皱起眉头,“这个东西还是那么酸啊。”

“不要直接就尝啦——”

“金银花诶。”

“这边好多银线草。”

“我说,不要总是看草嘛。那边不是有鸢尾。”偌大一块草地的边缘点缀了些许的紫色,青羽走近才发现,紫鸢尾丛里还悄悄藏着不少紫罗兰。

“真好。”青羽喃喃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们想见的花这里都有。”青羽撇过头看着他,笑得很甜,“四月没有桔梗,那就还缺紫阳花。”

“紫阳花和桔梗吗。”持本舵想起了和她拥有共同的记忆,在那个窄小逼仄却依旧能透进阳光的小房子里。

“嗯,你不是想在贴画上粘上紫阳花么?”青羽低着头摆弄着手上的银线草。
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持本舵跑到鸢尾花丛旁边,俯下身摘了几朵白色的小花回来。是白色的舌状花,细细密密的两层,并不是很扎眼。

“这什么?”

“春紫苑。”

“不是很好看诶。”

“青羽。”持本突然有点紧张,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“干嘛突然说这个。”青羽笑开了,“你是变成幽灵也不放过我吗?”

“不是那个意思!”持本舵顿时手忙脚乱地要解释起来。“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存在多久,在我——”

“我知道哦。”青羽打断了他,“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的。”

阳光下弯起的嘴角格外美丽。

“摘的花回去可以贴起来喔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春紫苑的花语是假装若无其事的爱意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多想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